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治理餐桌污染,保障舌尖安全

马尾法院为市场商户送上食品安全法制课

http://www.mwnews.cn  2014-06-23 16:08:4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黎丽 文/图)近日,马尾法院法官深入海峡海产品批发市场,开展了以“治理餐桌污染,保障舌尖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活动,以设置宣传点、法官以案说法、分发宣传手册为主要形式,为市场商户送上了一堂食品安全法律普及课。

  活动过程中,马尾法院法官向过往群众以及商家发放了食品安全法制宣传手册,普及食品安全法律知识。并现场从案例着手,针对不同人群教育程度以及职业背景等,深入浅出,以冰鲜、活鲜等为例,对严惩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为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据了解,今年以来,马尾法院积极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行动,以“治理餐桌污染、保障舌尖安全”为宗旨,坚决严厉惩处利用病死猪肉制售腊肉及腊肠等伪劣产品、利用甲醛及氢氧化钠加工海产品并进行销售等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犯罪行为。同时,通过送法进商户、法院开放日、典型案例报道等方式,加大对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的法制宣传力度,提升食品生产商、销售商的法律意识,共同打造“安全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