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启动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6-20 16:11:0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 如何看食品标签?购买儿童食品应注意哪些事项?怎么样去除农药残留,吃放心蔬菜……6月20日,我区在马尾步行街启动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执法人员现场宣讲食品安全消费知识,陈列图片展板生动展示、分发《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手册》等多种形式,为市民解答这些与生活健康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问题。

  此次活动由食药监局、经贸局、农林水局、卫生局、工商局、质监局、科协、粮食局、教育局、检验检疫局马尾办事处等区直部门参加,区委常委、副区长雷连鸣参加活动。

  据区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宣传周活动时间为6月10日至22日,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

  据了解,这次活动共展出食品安全展板60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4800多份,宣传品3100多件,为现场群众解答问题210多个,参加宣传活动群众达2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