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老流鼻血会不会贫血

http://www.mwnews.cn  2014-06-20 09:19:11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

  广东读者杨先生问:我孙子今年3岁,从1岁多开始经常睡觉流鼻血,医生说以后要手术治疗。前段时间又查出来贫血。请问贫血和流鼻血有关系吗,该怎么办?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王俊怡答:婴幼儿鼻出血多发生在炎热的夏季和干燥的冬季。婴幼儿鼻前庭的黎氏区黏膜血管比较丰富,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当空气干燥时,就可能在夜间流鼻血。如果是偶尔发生,一般来说问题不大,但经常发生就应该到医院详细检查,排除局部疾病(包括鼻中隔偏曲、鼻息肉、肿瘤、鼻炎等),此外,还需要排除血液系统疾病(如血小板减少、凝血功能异常、白血病等)。长期慢性鼻出血、出血次数频繁或出血量大,都可能引起失血性贫血。建议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可根据小儿临床表现、体格检查和化验,分析鉴别小儿贫血性质和程度,对症予以治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