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师生在各类活动中频获佳绩

http://www.mwnews.cn  2014-06-23 15:13: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记者 翁闽 通讯员 黄 俊)近期,我区中小学(职专)教师及学生在参加各级大赛与各类活动中频获入选全国“六一儿童节”百名美德少年展示、优秀科技教育论文一等奖等佳绩,展现了我区师生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我区教育事业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良好风貌和显著成就,对深化教育改革、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引领、促进的积极作用。

  6月上旬,福建师大二附中徐天同学入选全国“六一儿童节”百名美德少年展示。由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多家主办单位依托中国文明网、央视网,开设专门页面集中展示百位美德少年事迹。此前,该同学已荣获第二届福建省自强自立美德少年以及我区2013—2014年度“美德少年”称号。

  6月17日,由市科协、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福州市科技教育论文评选”活动揭晓。组委会共评出优秀科技教育论文60篇(包括:一等奖15篇,二等奖20篇,三等奖25篇),其中我区马尾实验小学教师任鑫所写的《一枝红杏出墙来——对创新科学教育内容的实践探索》被评为一等奖,系马尾区唯一获奖理论文章。

  6月下旬,由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的2014年福州市第九届中职(技工)学校学生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我市27 所中职(技工)学校共有 1567名学生选手参加了“素质与能力版块”11个项目和“专业技能版块”17大类74个项目的竞赛。我区开发区职专获得了一等奖个人8名、二等奖个人12名、三等奖个人13名和团体奖4名,以总分174分,获第十二名。

  近日,福建师大二附中陆玉玲同学喜获2014“庄采芳•庄重文奖学金”。据悉,2014年全省共有200名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获奖,其中有37名福州学生(含省直中学10名)。据了解,该奖学至今已颁发27届,金先后奖励福建省优秀高中毕业生5961名,成为福建持续时间长、覆盖面大、影响深远的学生奖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