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深入校园开展暑期 “法制小课堂”

http://www.mwnews.cn  2014-07-04 11:37:4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 )近日,马尾法院少年庭法官深入福建师大二附中举办“法制小课堂”,为学生们上好本学期特殊的最后一课。

  课上,法官针对暑假期间社会上可能伤害青少年的各种犯罪骗局,以及假期中可能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和预防对策,向广大师生作出提醒、提示和讲解,以防辨识能力还未成熟的学生们受到伤害。同时,搜集一些涉及在校学生的暑期犯罪案件汇编成案例,配之以通俗易懂的“法官说法”,作为学生法制教育的教材,力求推动校园普法,维护社会稳定。“法制小课堂”活动提升了学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受到了学校和家长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