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主题消防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07-16 09:17: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文/图)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11-2015),推动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有效落实,7月15日下午,我区举行“畅通生命通道,增强自救技能”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活动。区领导、区公安局、安监局、广电局负责人、消防官兵及名成水产有限公司员及市场商户2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马尾区政府主办,马尾消防大队和福州名成水产有限公司承办。区政府副调研员高兆斌在活动中致辞。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使大家认识到火灾危害,自觉查找并整改身边的火灾隐患,增强社会各界抵御和防范火灾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局面。

  活动邀请福州电视台主持人担纲主持,以消防有奖知识竞答活动为主线,中间穿插着消防战斗服、灭火演练、油盆灭火等环节。在消防有奖知识竞答环节,选出了与市民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消防知识、消防器材、消防指示标志、消防法律法规等作为题目,组织现场观众参与竞答,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整个活动,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活动的开展使企业员工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消防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