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保姆猝死起纠纷 人民调解促赔偿

http://www.mwnews.cn  2014-07-16 09:11:2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傅予炜)7月7日早上八点十分左右,亭江镇前洋村86岁老人林某发现其保姆陈某未准备早餐,遂到保姆房间查看,发现陈某躺在床上,已停止呼吸,林某急忙打电话报警,110及120到达现场后,确认陈某已经死亡。死者家属面对突如其来的噩耗,情绪激动,召集十多位老乡欲讨说法,与雇主林某产发纠纷。

  司法所调解员闻讯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立即展开调处工作。因民警与法医已对现场及尸表进行勘察,排除了他杀可能,调解员一面安抚死者家属情绪,从法律角度客观事实,说明雇主对死者的意外猝死不存在过错,一面耐心劝导雇主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对死者家属进行适当的经济补偿。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积极调处与耐心劝导,雇主林某最终与死者家属达成了调解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