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

http://www.mwnews.cn  2014-07-16 15:28:1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张诒雁)为切实加强我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力地推动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有序的开展,7月16日,马尾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业务培训班,各司法所所长、助理员、社区矫正协理员及社区矫正科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吴增燮局长在动员讲话中强调,社区矫正工作是我国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具有中国特色的刑罚执行制度的重要举措,要加强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提高社区矫正执法队伍综合素质。社区矫正既是执法工作,又是教育矫正人的工作,对社区矫正工作队伍素质要求很高。要以此次培训为导向,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依法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监督和管理,减少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

  尹朝晖副局长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福建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工作实际对《社区矫正处罚程序规定(试行)》等相关制度文件的要求进行了具体说明和阐释。通过培训,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明确了社区矫正工作的调查走访、监督管理、教育矫正、档案文件制作等一系列工作流程,为规范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理清了工作思路和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