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铝瑞闽变更为股份制公司

http://www.mwnews.cn  2014-08-11 16:05:0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8月9日下午, 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闽铝)的一期大门和二期南大门披红挂彩,喜气洋洋,在热烈的掌声和鞭炮声中,该公司领导为“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进行揭牌。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了国有企业改革方向,就是要发展混合所有制,推进劳动者和资本所有者利益共同体的形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中铝公司明确以瑞闽铝为试点,推进股份制改革,发展混合所有者,并推动劳动者和资本所有者利益共同体的形成。

  在中铝总部主导下,瑞闽铝根据实际,细化改革具体方案,通过第三方机构形成了股份制改革方案及配套相关文件,并以4月30日为节点完成了资产评估相关工作。

  在中铝总部和瑞闽铝自身的共同努力推动下,企业改革相关工作稳步推进,7月28日,瑞闽铝在现有股东支持的基础上,完成了企业的股份制改造,将公司由有限责任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并完成相关变更登记手续,公司名称由“中铝瑞闽铝板带有限公司”更名为“中铝瑞闽股份有限公司”,企业股份制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依据改革整体要求,瑞闽铝下一步还将推动引入非公经济和员工持股相关工作,并以市场倒逼,推进企业内部的组织机构调整,在保持扁平化管理的基础上,压缩机构,整合职能,提高公司内部的运行效率,使公司各项工作能够紧紧围绕市场高效运作。从而,在体制和机制上双重激发企业的活力,推动本质脱困和转型发展目标的实现。

  瑞闽铝是由中国铝业公司控股的一家从事高精铝板带生产的企业,目前产品广泛应用于金属包装、印刷、电子、交通和建筑装饰等领域,公司的高精铝板带工程投产后,对产品结构和市场进行转型,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主要金属包装用铝和CTP印刷版基、3C电子用铝供应商;铝板带整体规模处于国内前三,是中国铝板带十强企业,“瑞闽牌”铝板带荣获中国名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