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工商局坚守客户至上调解维权

http://www.mwnews.cn  2014-08-11 17:54:3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网络互动电视无故两个月多扣款被退回

  市民林先生家里使用某运营商的网络互动电视,今年4月、5月,短短两个月竟然被多扣了227元。经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调解,营业厅最终作退款处理。

  两年前,马尾港口路附近的某运营商旗下营业厅推出大酬宾活动,每月缴费110元,即可享受6M宽带、网络互动电视、手机等优惠。林先生觉得很实惠,便参加了这个活动。

  而两年来,林先生每月的费用差不多都在200元,可近期,他发现每月的费用都超过300元。经查询,营业厅表示,林先生家的互动电视开通了收费业务,其中4月产生费用106元、5月产生费用121元。“电视我本来就不怎么看,收费点播业务我更没有使用过,这个费用是怎么产生的?”对此,林先生十分疑惑,要求营业厅退款。营业厅解释称,可能是林先生家里的小孩无意点播产生的,林先生没有看管好小孩,也要负一定责任。双方发生争执,7月17日,林先生拨打12315投诉。经协商,营业厅本着客户至上的原则,同意将227元退还给林先生。

  4S店推延半年不退款维权成功

  台胞薛小姐持台胞证购车,4S店称可以办车贷。待薛小姐交完订金、提供所需材料后,4S店却又改口称不能办车贷,并拖延了半年多不肯退款。经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调解,薛小姐才成功索回1000元订金。

  今年1月12日,台胞薛小姐到马尾快安附近的某4S店买车。经咨询4S店得知台胞证也可办理车贷后,她便订购了一辆翼博1.5 AT轿车,并当场交了1000元订金。随后,销售员隔三差五地让薛小姐提供了身份证(台湾)、劳动合同等资料,有些资料甚至是从台湾寄回大陆的。可让她无法接受的是,春节后,4S店竟通知她不能办理车贷。当薛小姐提出退款时,4S店虽满口答应,可迟迟不做处理。有次4S店通知她办理退款手续,可等她从长乐赶到马尾后,销售员却称主管没在,无法办理退款手续。更为离谱的是,今年7月,当薛小姐再次联系4S店时,对方竟然以“销售员已离职”为由称不能退款。无奈之下,薛小姐拨打12315投诉。

  马尾区工商局立即介入调解。工商执法人员指出,由于当时的销售员已离职,双方的订购合同对车贷方面也未作明确约定,因此暂无法判定违约责任。经协商,本着顾客至上的原则,4S店同意将1000元订金全部退给薛小姐。

  空调报修4次失败终换新外机

  市民韩先生家里的空调不制冷,卖场和售后先后四次上门维修,加了氨,换了主板和电线,还配了一台稳压器,可空调仍旧没修好。经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调解,商家最后为其换了一台新外机。

  今年3月30日,韩先生在马尾君竹路附近的某电器商行购买了一台奥克斯变频空调,价格为3350元。可7月9日,空调出现故障,无法制冷。韩先生赶紧给卖场打电话,要求处理。为求慎重,他给售后也打了电话。几天后,卖场工作人员上门检查,称空调缺氨,补充后就行了。加完氨,售后才联系韩先生,当他们得知卖场已经处理后,便没再上门。然而,空调刚用了两天就再次“罢工”,无法制冷。这一次,卖场派了另一位工人上门处理。当工人得知是变频空调时,竟然埋怨起韩先生:“干嘛买变频的啊?多难修啊。”工人称空调越好,要求便越高,也就越难修。检查一番后,工人指出韩先生家里的电压不稳定,导致空调无法正常制冷,只要买个稳压器就“药到病除”。虽然韩先生一直怀疑空调质量有问题,但他见工人分析得头头是道,只好花560元买了一台稳压器。可连上稳压器后,空调还是无法制冷。工人仔细检查后,称线路不对,便重接了空调的地线,空调这才正常工作。和上次一样,在卖场处理后,售后才联系了韩先生。然而,空调只用了两三天,再次罢工不制冷。

  经交涉,卖场再次上门处理,称主板有问题,并为其更换了主板。可又过了几天,空调再次出现同样故障。这让韩先生十分气愤,要求售后务必上门处理。售后上门后,称卖场已经多次维修,还是由他们处理吧。

  由于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7月30日,韩先生拨打12315投诉。经协商,售后最终为韩 先生更换了一台新外机。至此,空调终于恢复了正常,而韩先生长达21天的“维修之旅”才告一段落。“非常感谢12315,是他们帮助我维权成功。”韩先生对此十分满意。

  本报记者 马永凯 通讯员 王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