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消防联合区公安局开展火灾隐患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4-09-16 09:25: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辉华)根据《关于部署开展“剑盾3号”消防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闽公消网〔2014〕151号)要求和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9月10日上午,马尾区公安局和区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带领检查组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火灾隐患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东方名城福州大鞋城和港城假日酒店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场所消防安全通道、消控室,检查了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询问了场所负责人值班记录和巡查制度是否规范、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一定要保持安全通道和出口的畅通,对场所的消防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加强对员工的培训,严格落实好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消防安全稳定。

  检查中,马尾区公安局副局长郑亮强调,场所负责人要深入开展火灾隐患自检自查。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采取更加有效、更加严密、更加得力的工作措施,开展经常性地应急消防演练,切实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快速、彻底地排查整改单位内部各类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防大队要进一步加强排查整改,对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要提请区公安局,需要公安局协调解决的事宜,区公安局将全力支持,确保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