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交管大队联合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

http://www.mwnews.cn  2014-11-06 21:11: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蒋津 文/图)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涉及师生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11月4日上午8时,马尾交管大队联合快安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马江小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受到了老师及家长的欢迎,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民警通过展示交通安全常识漫画展板,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向小朋友讲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广大小朋友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随后,受老师的邀请,民警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主题班会,针对学生在道路上嬉戏、机动车临近时横过公路、坐乘三轮车、报废面包车等不良行为,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的专题讲座。倡导学生要认真学习交通安全常识,自觉遵守交通秩序,摒弃“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崇尚现代交通文明。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受教育人数达到500余人,宣传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欢迎,校方表示希望经常开展类似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