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实验幼儿园举办开放日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11-23 17:45: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11月20日一大早,马尾实验幼儿园内人声鼎沸,伴随着欢快的儿童歌曲,孩子们在操场上以班级为单位天真活泼地做着早操。操场的边缘则被围观的家长挤得满满当当,手机、相机、各色照相器材齐上阵,拍得不亦乐乎。

  这一天是马尾实验幼儿园的开放日,不但邀请园内小朋友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到幼儿园实地察看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还邀请了福州市教育学院的老师和见习学生们。开放日活动时间为早上半天,在早操之后,各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回到各自的教室,上课、讲故事、做游戏。随后,一堂清新精致的精品课程《吹泡泡》早幼儿园礼堂向家长和见习学生开放。课堂上,老师将小朋友们围坐成一圈,用一副充满童话想象的图画开始了当天的课程,“葡萄是藤儿吹出的泡泡 …… 音乐是笛子吹出的泡泡,像一首首好听的歌谣……”老师娓娓地读,孩子们轻轻地跟。整个课程像一首曼妙的音乐轻轻流淌。

  一位前来见习的学生向记者表示,马尾实验幼儿园的开放日让她叹为观止,完善的设施设备和教育上的各种细节到位,让她这个学前教育的学生很是向往,在她的家乡,绝大多数的幼儿园是达不到这种质素的,希望在不远的将来,自己也可以开办一所这样高素质的幼儿园,给孩子一片快乐成长的天空。学生家长林女士告诉记者,“马尾实验幼儿园定期举办这样的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可以了解孩子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同时,也给家长创造一次和孩子们共同成长的机会,很喜欢这样的活动。”而另一位学生家长王先生则说:“幼儿园目前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给孩子们充分空间自行发展的教育模式非常新颖和符合孩子们的生长学习需要。但是,在分享精神和团队合作方面的培养稍嫌不够,希望能多创造机会给孩子们进行集体活动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