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校联动 共享课堂 相学相长

http://www.mwnews.cn  2014-11-20 19:05: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11月20日,福州教院一附小江滨分校、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福州市西峰小学、闽侯县青口学区联合开展了以“四校联动 共享课堂 相学相长”为主题的校际联动专题研讨活动。此次研讨活动由福州教院一附小江滨分校主办。

  活动中,福州教院一附小江滨分校首先带来“欢乐韵律 健康舞动”的大课间活动展示。随后进行的课程互动研讨分一课连上、同课异构、同构异教、研讨课等形式。为提高教学交流的实效性,本次校际研讨活动对各门课程安排了同类课题。语文课展示的是五年级《圆明园的毁灭》;数学课研讨的是三年级的分数简单应用。英语、音乐、体育等科目的老师,也分别作了展示。

  课后,四个学校的领导、成员,骨干教师一起进行了交流,并对各门课程进行了点评。

  福州教院一附小江滨分校数学教研组组长陈秀锦告诉记者,与外区县的老师们就同类课题展开研讨这一新的研讨形式,既给老师们提供了展示风采的机会,也有利于老师们学习、借鉴不同学校、片区老师们的教学风格,实现校际间教学活动优势互补,促进教师的发展和教学质量的提高。

  据了解,该活动将每半年开展一次,在福州市钱塘小学屏北分校、福州市西峰小学、福州教院一附小江滨分校、闽侯县青口学区四校轮流开展,以交流提高教学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