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向‘零’艾滋迈进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4-12-04 17:01: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娟 文/图 )12月3日,由区红十字会、区疾控中心主办,马尾镇卫生院承办,江滨中学、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协办的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凝聚力量 攻坚克难 控制艾滋”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分别在江滨中学、福州大学阳光学院举办,并开展了“青少年艾滋病防治知识培训”讲座。

  在活动现场,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志愿者在现场分发防艾宣传折页,宣传部现场作画百米画卷,邀请学生用实际行动在横幅上签名,参加有奖竞答等同学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寓教于乐;通过展板心语大集汇和以“美好青春我做主”的心卡传递活动,叫学生把写上防艾事项的活动贴在心仪的百米画卷上投票,引导同学积极参与到防艾活动中,让防艾宣传深入人心。

  据了解,从11月28日起,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我区多个部门在戒毒所教育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地分别开展了预防艾滋宣传活动,获得市民、学生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艾滋病危害的认识,号召学生采取措施预防艾滋病的传播和蔓延,扩大艾滋病预防、治疗、关怀和支持的覆盖面,倡导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各高校共同参与,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全面预防。此次宣传活动在高校青年志愿者的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