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食药监局配备快速食品安全监测及移动执法设备

http://www.mwnews.cn  2014-12-16 17:42: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12月16日,记者从区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各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工作,区食药监局配备了3套快速检测设备和移动执法设备,主要用于开展餐饮日常快速检测和移动执法。

  该设备为区财政局拨付的专项经费,共配备快速检测设备3套给区食药监局餐饮科、水产品食药监所及琅岐食药监所,含食品中心温度计、ATP测量仪、煎炸油质量检测仪、紫外照度仪、农药残留速测仪、甲醛速测管、激光测距仪等;移动执法设备3套:含笔记本电脑、照相机、移动硬盘、便捷式打印机、执法记录仪、便捷式扫描仪等,加强了餐饮环节食品的中心温度、餐饮(具)表面洁净度、煎炸油脂质量、空气消毒质量、果蔬农药残留、水产品质量等方面的监控,也为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和日常监督执法提供了强有力的硬件基础。

  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配备设备后,区食药监局餐饮科负责人联合福建省中检华日食品安全检测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通过集中授课、现场检查示范等方式,针对如何使用快检设备、查看检测结果等问题为基层执法人员进行培训教学,有效解决了以往因为技术设备缺失而完全依赖第三方检测机构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区局在食品原料采购、餐具消毒、食品操作规范等方面的监管能力,让食品安全风险降到最低。

  据悉,区财政局专项拨款用于购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测设备以及移动执法设备是马尾区政府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充分展现了区政府整治食品药品安全的决心,也将为明年“两会”、青运会等大型、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