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韩国基督教监理会划定全能神教等9个团体为异端

http://www.mwnews.cn  2014-12-15 16:21:51   来源:凯风网    【字号

  韩国《国民日报》11月2日报道,10月30日至31日,韩国基督教监理会在首尔江南区光临教会召开了第31次大会,会议主题为“今天的革新、明天的希望”。大会决定将9个团体划定为异端,其中包括在中国臭名昭著的邪教全能神。

  韩国基督教监理会划定的9个打着基督教为幌子的邪教分别为:上帝的教会、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新天地)、救援派、基督教福音宣教会(JMS)、世界和平统一家庭联合会(统一教)、耶和华见证人、耶稣基督后期圣徒教会(摩尔门教)、全能神教和第七日安息日耶稣再临教(安息教)。

  这是韩国基督教监理会首次将多个团体划定为异端。此前,该监理会曾在1998年第23次大会上划定世界福音化传道协会(马可楼)为异端。

  据凯风网了解,韩国基督教自1832年传入朝鲜半岛,具有130余年的历史,形成了以教团或教派为中心的韩国新教。韩国基督教监理会源于美国基督教监理会,是韩国三大教团之一,其它两个教团是长老教(韩国教会的主流教团或教派)、圣洁教(基督教大韩圣洁教会:强调四重福音,即重生、圣洁、神愈和再临)。维基百科信息显示,韩国基督教监理会现拥有教会6396家、教会人数155万名、教职人员1万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