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罗星街道召开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部署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5-01-13 10:06: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子初)近日,罗星街道召开关于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办事处、街道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罗星城管中队队长、各村、社区主干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精神,并做了相应的防控部署;强调是要及时动员。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回去后要召开防控H7N9禽流感工作动员部署会,做好辖区内散养户摸底工作,确保所有家禽免疫到位,同时对禽舍要采取定期消毒制度;要严格监管。街道辖区内目前有几个重点防控区域,主要集中在青州市场、济安路及沿山市场周边,青州村及市容城管中队要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监管,严格控制活禽宰杀及占道买卖活禽现象;要广泛宣传。针对市里的每例一通报制度,街道要第一时间转发给各村、社区,各村、社区要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号召群众不要接触活禽,同时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情特点进行广泛宣传;要密切关注。根据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病情特点及易发人群,各村、社区要密切关注,一旦发现有类似的症状,要第一时间上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诊断、早治疗,务必将病情控制在发病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