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街头小景闹新春

http://www.mwnews.cn  2015-02-11 11:25:5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许琳晶 文/图)小景、灯笼、花海……临近春节,马尾街头的过年氛围越来越浓。2月11日,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区将围绕“节俭、环保”装点营造春节喜庆气氛。

  在步行街,由绢花、钢雕刻、灯带等组成的“喜迎阳春”夺人眼球。绢花成型的春字与造型独特的羚羊状“2015”成了市民最爱的拍摄背景,更让小朋友驻足的是一幅3D画的熊二卡通形象,三组造型成为了点亮春节的靓丽风景。不仅如此,今年我区还分别在城市中心广场和君竹环岛,装点布置“新春盛装”、“喜气洋洋”街头小景。设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春盛装”以四大名著人物加上少数民族人物的造型放置于城市中心广场上,脸部挖空可供游客互动拍照,让街景布置方式更多样化。同时,立于君竹环岛上两只喜气十足的卡通羊手握灯笼,也为马尾市民送上了“新春快乐”的祝福语。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我区还将在市民广场中心继续开展水仙花节,第六届水仙花节将布置上千盆漳州水仙花盆景,届时市民可在暗香浮动“蒙古包”内欣赏美丽的“凌波仙子”。第六届水仙花节预计将在本周天(2月15日)开展,一直延续至正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