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借口消防培训 实则高价推销器材

市民遇此情况可到消防部门投诉或报警

http://www.mwnews.cn  2015-03-17 11:47: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近来,马尾区不少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接到“福州社安防火技术中心”或“福州防火中心”打来的电话,要求单位组织员工培训,并借机高价推销灭火器、水枪、水带等消防器材和书籍,一些单位、企业不明缘由,因此上当受骗。

  “我是福州社安防火技术中心的,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开展“清剿火患”行动,要求你们公司组织全体员工参加消防培训。”在福州某企业前台工作的于女士多次接到这样的电话。她说,打电话的人口气强硬,威胁说公司若不组织人员参加培训,消防部门就会前来查处,甚至会罚款。

  马尾一家商场的负责人林先生也接到类似电话。起初,他以为该中心是消防部门的一个培训机构,就派人参加了“消防培训”。现场授课人员夸大其词,引用一些触目惊心的案例,最后才进入“主题”,高价推销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还声称现在市场上的消防器材都不符合标准,他们的产品才是正规的。

  据马尾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他们没有授权任何一家社会机构组织消防培训,所谓的“福州防火中心”、“福州社安防火技术中心”并非消防部门认可的培训机构。市民如接到此类电话,可拨打059183984999向马尾消防大队投诉或直接报警。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若要参加消防培训,可直接与消防大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