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获评马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

http://www.mwnews.cn  2015-04-09 15:21:1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江玲玲)近日,马尾法院被马尾区委、区政府授予“2013-2014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区法院连续第二次获此荣誉。

  据了解,近年来,马尾法院紧紧围绕全区计生工作大局,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切实为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提供了司法保障。一是完善审执机制,针对征收社会抚养费案件成立计生专项执行组,指定专人负责,用足用活执行措施,共将22名被征收对象列入失信人员公布名单,提起“点对点”网络查控107次,促使多名被征收对象主动到法院自动履行。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建立法院与政府计生部门定期联络机制,增进信息交流与配合,联合深入社区、农村向被征收对象送达征收社会抚养费告知书,充分释明政策及法律有关规定,做好思想疏导工作。三是营造守法氛围,积极参与社会抚养费征收宣传月活动,组织法官、法警与计生干部进村入户宣传计生政策、法律法规,提供计生法律咨询,并通过网站、微博等司法宣传平台开展普法宣传,取得了良好地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