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便民自行车可通借通还了

http://www.mwnews.cn  2015-04-09 16:27:3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巧蓉  王家勋 文/图)“今天在便民自行车亭借车时候,看到了鼓楼区的橙色自行车,不知道现在马尾的自行车可不可以停放在其他区的自行车停放点。”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便民自行车为他的工作生活提供了便利,但是有一次周末骑到鼓楼去玩,但在鼓楼的自行车点没法归还,只好再带回来,感觉上打了大折扣;而且之前他曾听说其他四区都“联网”了,不知道现在马尾“联网”没?

  随后,记者来到了王先生所说的君竹路天马小区门前的便民自行车亭,标有“马尾公共便民自行车”字样的红色车与标有“福州公共自行车” 字样的绿色车安放在车亭内,不时有居民来借、还车,标有鼓楼区特别标志的自行车已被借走。

  带着疑惑,记者联系了公共便民自行车项目承包运营公司负责人潘经理,潘经理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区共有便民自行车点82个,在年前除夕便已实现通借通还,马尾的自行车也可以在鼓楼、台江等其他区归还,王先生之前烦恼的在鼓楼没法归还的问题现在不存在了。

  据了解,此前公共便民自行车车身上有所属区域标志、自行车IC卡也有区分,马尾借的车只能在马尾还,其他区的在马尾也无法归还。实现通借通还,马尾和福州其他城区的便民自行车IC卡可通用后,只要是便民自行车,不论是哪个区域的自行车点都能归还。实现通借通还后,马尾便民自行车客服电话也进行了变更,实现了与福州客服电话的统一(变更后电话:0591-87762333,0591-87853555)。与此同时,上个月在我区推出的50辆全新设计的绿色便民自行车,便不再按区域归属划分,车身统一标志“福州公共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