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食药监局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初显成效

http://www.mwnews.cn  2015-04-22 17:46: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工作,重点解决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区食药监局先后印发马尾区《校园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春雨行动”工作方案》,以监管加法模式持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春雨行动”专项整治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3月份区局工作人员已对全区校园及周边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建档: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及托幼机构73家,校园及周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91家,其中,学校食堂55家,餐饮店82家,食品店41家,小作坊1家,现制现售12家。按照“分工协作、优势互补、联手共管”的原则,区局与区教育部门成立联合督导组并开展联合检查3次。

  截至目前,区局执法人员对部分学校食堂、食品、餐饮经营户许可证到期、索证索票制度落实不好、“三防”设施不到位、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等问题,予以现场指导并限期整改,共下发监督检查意见书46份。共清理取缔无证照经营户3家,督促办理、变更食品流通许可证9家,下架问题食品28公斤。对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餐饮店实施食品安全抽检312批次,抽检种类涉及餐饮具、食用油、糕点、水产品、自制果汁饮料和食品安全风险高的5毛钱辣条、颜色鲜艳的果冻等,根据抽检情况,共立案查处食品、餐饮案件12件,目前已办结9件,已罚没金额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