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立案登记首个工作日迎群体性诉讼

http://www.mwnews.cn  2015-05-05 17:34:4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江玲玲)5月4日是实行民事、行政案件立案登记制后的首个工作日,马尾法院迎来了首批立案登记当事人。上午九点,二十余名企业工人一齐来到马尾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起诉要求某国有企业补缴社会保险费用。诉讼服务中心法官立即对该群体性诉讼进行诉讼引导,与工人代表沟通交流、了解情况,并当场接收诉状,向工人出具《诉状材料接收清单》及《收件告知书》,同时就立案登记制相关知识向工人们进行了宣传,得到了工人们的理解与支持。

  当天,马尾法院共收件登记24件,对符合起诉条件的行政案件1件、执行案件1件当场予以登记立案。预计立案登记制实施以后,民事、行政案件受理数将会大幅增长,特别是群体性纠纷将增多,马尾法院将积极应对,依法对应该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诉必理,依法保障当事人诉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