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食药监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专项检查

http://www.mwnews.cn  2015-05-18 14:23: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蔡雅婧 )由于建筑工地食堂多为临时设置,无证提供餐饮服务的现象较为普遍,为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的发生。近日,区食药监局联合区住建局开展建筑工地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表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各建筑工地设置食堂供员工集体用餐的须按程序申办《餐饮服务许可证》,应提供符合规定的用房、科学合理的流程布局,配备加工制作和消毒等设施设备,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取得健康合格证明的从业人员。

  记者了解到,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主动联系、走访区住建局,了解在建工地具体名单,并深入建筑工地食堂进行摸底调查,逐步建立基础监管档案。同时,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开展联合执法,现场宣传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努力提高建筑施工单位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和建筑工人的食品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对部分工地食堂存在的卫生条件差、无证经营、从业人员无健康证明等问题下发监督检查意见书,并联合区住建局积极与建筑施工单位沟通,督促完善工地内部食堂管理和建设,限期落实整改意见。对未办理许可证经营的,达不到标准或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停业限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截至目前,全区13家建筑工地共有7家集体聚餐食堂,共有16名餐饮工作从业人员,7名管理人员,约256名工人就餐。专项整治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28人次,引导7户工地食堂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已办结4户。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7份;下一步区局将结合日常监管进一步加大建筑工地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保障工地食堂集体用餐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