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江滨公园周末客流爆满 停车成大难题

http://www.mwnews.cn  2015-06-09 17:46:5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夏季到来,东江滨公园里莺飞草长,美丽的东江滨在每个周末都吸引到络绎不绝的游客到此游玩。但近来不少游客有了大烦恼:停车位难求,来晚了,只能把车停在江滨路边,“一面怕停不了车一面被抄牌”。有市民建议,相关部门能否在公园客流量集中路段附近增设停车场,以缓解停车难的问题。

   周末上午九点 部分停车场已饱和

  6月7日,星期天,记者驱车从魁岐大桥下驶向马尾方向对东江滨公园停车问题进行调查。东江滨公园共有9个停车场,设置209个停车位,记者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停车点在上午九点已经被停满。

  上午9点16分,记者在位于麦当劳得来速旁的停车场看到,这里共设置有31个车位,但车位已经全被停满。因为“来迟一步”,来自晋安的廖先生只好将车停在了停车场的花圃旁,他无奈地告诉记者,几乎每个周末他都会带着孩子到公园来玩,公园哪儿都好,就是停车问题最让他烦恼。“停在路边怕被抄牌,我想着停在这花圃旁边,虽然不是划线的停车位,但至少不是违规停车了。”

  记者驱车前往下一个停车场,位于必胜客餐厅旁的停车场共有39个停车位,此时是上午九点半,车位也已经全被停满。其中,有三个车位被电动车“鸠占鹊巢”。一位福州来的游客在停车场徘徊了一会儿,只好将车横着停进了被电动车占的停车位上。当记者上前询问为何这样停车时,该先生表示这是“无奈之举”,“电动车占了私家车的位置,这样停车虽然不对,但我们也是被逼的。”记者注意到,电动车、摩托的停车位就在距离私家车位只有不到10米的位置,电动车与己方便的同时也与人不便了。

  在东江滨公园内的9个停车场里,设置在运动场和儿童公园附近的两个停车场均供不应求,来迟的车辆有的只好“冒险”把车停在公园路边,这个“自发的停车场”几乎占了慢车道,给私家车辆下行造成不便。不少市民表示,周末的晚上私家车停靠在路边的现象更甚,晚上开车要更加小心,谨防突然从路边驶出的私家车。在公园里的其他停车场里,记者看到车位全满的现象却没有,例如名城国际停车点设置了33个车位,却只停了3辆车。

   乱停车将罚款150元 扣三分

   建议:将车停在公园对面的辅道

  公园吸引游客是好事,但当停车成为难题似乎又让游客打了退堂鼓。福州的陈女士表示,她是第一次带着家人到公园玩,单找停车位她就花费了15分钟,停在距离游乐设施远的停车场,光是走路就要10分钟左右,感觉不方便。“下次我们可能会找方便停车的地方游玩吧。”陈女士无奈笑道。

  区园林局绿化办副主任陈如说,东江滨公园在最初设置时只有一个停车点,在后来的规划设计中又增加了多个停车点,为的就是方便群众来游玩时有地方停车。随着自贸区的到来,不少市民购物后也会选择到公园游玩,从而增加了停车场的负荷。他建议市民可以把车停在公园对面的辅道上,“另外,电动车乱停车的现场屡禁不止,由于公园停车是免费,没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管,我们也希望市民可以在指定位置停车。”

  记者还致电马尾区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权廷师表示,对于东江滨公园停车难导致不少私家车直接停在路边的现象,交警大队已经在关注。“公园在设计之初并没有预估到游客量这么大,目前为止公园已经不适应大量游客到此滞留。”权廷师说,将私家车停在公园路边属于不按规定停车,交警大队已经增加警力在周末对公园周边进行巡查,并用探头抓拍管控。“在明确规定禁止停车的区域,交警大队将执行罚款150元,扣三分;在路边随意停车的将罚款100元。”他建议,有关部门能够在公园周边区域增加停车位或建设停车场。

  本报记者 林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