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外来工子女申请入学报名火热

报名时间持续至30日

http://www.mwnews.cn  2015-06-23 22:26: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申请入学工作已经开展一周,近日,记者到区内各报名点看到,每天上午不少家长都早早前来排队,为子女申请报名入学。今年,我区报名点都实行放号分流办理,以避免“扎堆”办理。

  在罗星中心小学,来自重庆的张先生早晨六点就到校门口排队。“上周我拿了号码牌,学校通知今天来办理。我到马尾务工五年了,今年特地把孩子接到马尾来念书,希望可以入读这所小学。”在罗星中心小学校综合实验楼一楼大厅,张先生和一同排队家长们在校方的引导下,填写信息表格,等待审核材料。

  罗星中心小学何校长告诉记者,学校的招收对象为罗星街道辖区内户籍以及符合政策要求居住在罗星街道辖区内年满六周岁的进程务工人员的适龄儿童。在入学申请的首日,共有400多名家长赶到学校,今年人数暴增是学校没有预料到的。“我们学校有99%的学生为外来工子女,也是区内每年招收最多外来工子女的学校。今年我们计划招收4个新生班级,200人左右,但就目前申请入学的情况看来,届时应该会根据区内安排增加班级。”

  何校长说,学校按照先后顺序给来校申请学位的家长发放了号码,目前已经登记了190位,另有230位还未登记。“一般办理一个初步审核登记至少需要15分钟-20分钟,发了号码后,家长就知道什么时候轮到自己,这样避免了‘扎堆’办理,也能节约家长们的时间。”

  在福州教院一附小江滨分校,同样迎来了近200多为外来工家长到学校申请入学。“今年学校还将按照原定计划招收5个新生班级,200多人。学校的外来工子女占了全校学生数的70%,我们预计今年申请的学生会比往年增加。”

  根据今年规定,在满足“三证”条件的前提下,随迁子女父母一方在市区持续缴纳社保6个月(截至当年6月30日)以上或随迁子女父(母)持有辖区内房产份额50%(含)以上的,其子女入学可优先派位。符合条件的外来工在申请学位时均可携带相关证明,以便优先派位。

  区教育局提醒广大外来务工家长,6月30日申请学位报名截止后,7月16日至18日,各报名点将公示入学资格审查结果,8月24日至25日中午12点,家长需到报名点填报志愿。8月26日,我区将进行电脑派位,并公示电脑派位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