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老人会闽剧唱演迎“七一”

http://www.mwnews.cn  2015-06-30 11:45:0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6月29日上午,马尾镇老人馆内悠扬的闽剧唱段再次响起,当天上午“党的生日,我的祝福——2015年马尾区文化惠民演出”走进马江社区,马尾镇老人会30余名闽剧爱好者在馆内为老戏迷们表演了精彩节目,他们用红歌和闽剧唱演迎接“七一”的到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解放区的天是明朗的天》……表演初始,闽剧爱好者们合唱了经典的红歌曲目,台下的戏迷们听得陶醉,有的拿出手机录影,有的摇起蒲扇轻声和着。随后,闽剧爱好者们还用闽剧唱腔演唱了《歌颂共产党》、《马尾好风光》。活动还邀请了海峡闽剧团表演了折子戏《十劝郎》、《六尺卷》等戏目。

  马尾镇老人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与演出的闽剧爱好者年龄最小的55岁,最大的已经93岁。为了迎接“七一”到来,大家经常在馆内排练,此次以闽剧演唱的形式来歌颂共产党唤起了不少同龄老人们的岁月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