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两代军人一堂课

http://www.mwnews.cn  2015-07-01 17:12: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7月1日上午,马尾边防大队、船艇大队、工作站、海云所部分官兵与5名退伍老兵联合开展“两代军人话传统,凝魂聚气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尾船政博物馆,新老两代军人仔细聆听馆内工作人员讲述着一件件文物的前世今生、船政文化的蓬勃发展、船政学堂的人才辈出,几位革命前辈不由回忆起他们的光辉战斗历程:“革命军人要能打仗、打胜仗,有真本事才是核心”、“战斗在前,享乐在后”。老兵们的一句句话敲打在边防官兵的心头。马尾边防船艇大队的战士李杰表示:“在船博馆了解了船政学堂的历史,听了老兵们的教导,我觉得我们边防官兵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要宝石常备不懈,苦练实战本领,在当今的和平年代,为国家改革开放发展稳定创造良好安全环境,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参观了新大陆科技园的展示厅后,两代军人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两位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欧阳宗星与连火顺分享了他们在对越反击战中难忘的军旅故事、征战沙场的英勇事迹,边防官兵代表则讲述了他们训练课中的使命激情、服务百姓的平凡点滴……一场关于和平时期与战争时代的两代军人,跨过了时间与空间的代沟,展开了热血澎湃的对话,让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更深刻地烙印在官兵的脑海里。

  回到闽江河畔,“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豪迈的声音回荡在江边,新老两代军人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共话传统,忆史明志,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七一”建党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