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老太太亭江迷路 暖心民警带其找家人

http://www.mwnews.cn  2015-07-17 09:01:5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余光华)7月16日凌晨5时,一道清脆的电话铃声响破亭江所值班室。“一位老人在东岐村附近迷路,群众热心报警求助民警。”接到报警后,亭江民警迅速到现场将老人接回派出所。

  眼前的老人身上脏兮头发凌乱,有极重的外乡口音,双方交流十分困难,老人只是提供称自己是四川广安人。值班民警立即请派出所旁边的一位四川老乡与老人对话,通过交流,民警获知老人7月14日从连江县敖江镇青塘村暂住地离家,由于记性不好,返回时不识路,渐渐地偏离连江县城越来越远,盼望回家老人沿着104国道,相反方向行走将近35公里,直至7月16日凌晨在马尾区亭江镇东岐村码头附近被热心群众发现报警。

  在得知老人迷路两天没有进食时,民警立马到到食堂为老人备一份稀粥早餐,老人吃过早餐,用那拗口的四川口音继续向民警和老乡告知自己儿子的姓名,由于姓名音译问题民警无法在公安网上查询到其儿子的个人信息,拨打连江县公安局敖江派出所也未发现登记老人走失警情。时间一分一分地过去,民警决定根据老人提供连江县敖江镇青塘村亲自前往寻找老人的家。

  老人坐上警车后,民警沿路提醒老人注意观看路边标识,当经过104国道连江琯头隧道时,老人回忆称自己走过这里。

  行驶30公里后警车到达连江县敖江镇青塘村,在菜市场附近碰到一位摩的司机称:“这老人是住在附近,经常在此处走动,只是具体居住地址不详。”在一处榕树处,一位乘凉的老大爷认出老大娘,在老大爷的带领下,民警在小巷处找到老人的住处,老人看见周围熟悉环境很是欢喜,飞奔到自己的住处。这时老人的儿子和儿媳妇见到失踪两天的母亲,感激万分,称:“老人不见这两天,家人非常着急,四处打听,现在终于见到老人,而且还安然无恙,太感谢民警。”民警从老大娘儿子处得知老人名叫李仁菊,今年七十岁,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肖溪人。

  临行前,民警叮嘱老人的儿子:母亲已老,而且语音不便,请记着给老大娘办一张身份识别卡,出门时长挂在身上,上面记录通讯方式,如果迷路可方便民警及时找到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