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拆违工作稳步推进

http://www.mwnews.cn  2015-08-06 15:59:3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丁乾 文/图) 8月4日上午,马尾区市容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对已查处的包括水岸君山等小区违法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拆除面积达400平方米,有力震慑了小区顶风抢建的违法行为。

  区市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我区大力开展小区违法建设整治工作。区市容局重拳出击,对水岸君山、长滩美墅等小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值守。一发现违建迹象,先当场制止施工、暂扣建筑工具,后将建筑工人劝离违建现场,并对该处违建进行反复巡查,防止其继续抢建偷建。同时,和小区物业密切联系,加强配合,对有违建倾向的单元进行实时监控,防止业主相关建筑材料、工人进入小区,将违建行为遏制在始发状态。

  据悉,截至7月31日,我区共上报福建省“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信息系统拆除“两违”面积20.3967万平方米,年度计划完成率97.13%。

  其中马尾镇拆除7.682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96.03%;罗星街道拆除3.4126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97.50%;琅岐镇拆除5.792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96.54%;亭江镇拆除3.51万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100.29%。1至7月,我区各镇街共列出140宗“六先拆、四重点”对象,并予以公布,目前已全部拆除。

  八月份第一批“六先拆、四重点”对象名单公布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