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今年“七夕”更具民俗味儿

我区将开展第十届邻里节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8-19 11:36:0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8月18日,记者从区文明办获悉,我区将于8月中旬起在全区广泛开展第十届邻里节系列活动。据悉,今年的邻里节活动将更突出民俗味儿,体现本土传统文化。

  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农历七月七夕,福州叫乞巧节,又称结缘节。在福州,“结缘”不仅指的是爱人之间,还指邻里之间的互动。今年的七夕邻里节还将继续在区内各个社区开展,届时群众将开展分赠蚕豆、乞巧游戏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同时,社区还将利用问题活动场所,围绕“健康生活,和谐社区”主题,开展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据悉,区文明办还将在活动期间,组织社区志愿者队伍,以社区空操劳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为重点,持续深化“邻里守望,情暖榕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邻里真情。

  今年10月,福州将承办首届青运会。邻里节期间,各镇街将广泛宣传青运会有关知识,普及文明礼仪,组织开展邻里趣味运动会等,共同营造喜迎青运会的和谐氛围。8月20日晚,区文明办还将在市民广场举办“快乐迎青运,和谐邻里情”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