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预防登革热宣传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5-09-25 11:10: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林娟)9月24日上午,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在马尾步行街开展“预防登革热,防蚊灭蚊是关键”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预防登革热的方法,并派发宣传单,让更多居民了解防蚊知识,做好防范措施。本次活动累计有70多名居民现场咨询,8名医护人员参与宣传活动,发放《登革热的预防要点》、《预防登革热  防蚊灭蚊是关键》等折页200多份,削皮刀100个,购物袋70个。

  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广大居民一定要增强对登革热的认识,做好防蚊、杀蚊措施,处理好生活垃圾,保持居住环境的整洁,以保障自身及家人的健康;每隔1至2天要及时清理废弃的杂物,倾倒家中花盆、花盆底座和杂物的积水;每隔2至3天清洗鱼缸、包括水生植物和盆栽的花瓶,用水冲洗水生植物根部并将花盆彻底洗刷;倒置天台、阳台的空花盆,及时清理家居内外环境卫生,填平积水,清理好伊蚊滋生地,及时杀灭成蚊;如遇发热、皮疹、骨骼痛等症状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以便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