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拥抱青运 阳光同行

福州江滨中学激情“迎青运”

http://www.mwnews.cn  2015-10-15 09:39:3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潘好云 文/图)金秋十月,美丽如画的有福之州,将迎来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在这全市上下激情燃烧的日子即将来临之际,10月14日,福州江滨中学的全体师生在校园内掀起了一阵运动健身的热潮,用实际行动迎接青运会的到来。

  当天上午,记者在江滨中学操场看到,随着热情奔放的舞曲《Rabbit Dance》响起,江滨中学全体学生在2名领操同学的带领下,开始跳起了兔子舞。踢腿、旋转、跳跃……同学们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整个操场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把广播体操改为兔子舞——这是江滨中学推行阳光大课间活动后的一大改革。2013年4月开始,江滨中学对课间操进行了全面改革,推行兔子舞。兔子舞课间操节奏快、动作新,充满活力,比起广播体操更受学生们的欢迎,不仅达到了锻炼效果,也陶冶了学生情操。目前,“兔子舞课间操”已经成为江滨中学青春健康、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名片。

  据悉,为了迎接青运,该校还组织“激情广场秀”,展示班级才艺。同时,大力推进“足球进课堂”活动,坚持每天千米长跑,铸造强健体魄。

  除此之外,福州江滨中学还先后开展“知青运、晓礼仪”知识竞赛、“人人学唱青运会会歌”等活动,号召全体同学积极了解青运会,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以文明有礼、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当好小小东道主,迎接全国第一届青年运动会的盛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