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两马交流 >> 正文

百名台湾香客赴福建船政天后宫会香祈福

http://www.mwnews.cn  2015-10-31 20:57:49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文/图)10月31日上午,福建船政天后宫迎来了300多位来自台湾的香客,在司仪指引下,他们一同进行了平安会会香祈福活动。

  在天后宫内,循古礼盛装的女官虔诚诵读祝文。在礼乐中,三位主祭人领来自台湾云林虎尾福安宫和九大宫庙的300多名香客一道向天后妈祖敬献了鲜花、祭果,焚祝文、祈平安。

  区船政文化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香祈福活动是有史以来船政天后宫规模最大的一次,近年来两岸在文化交流方面越来越密切,彰显了船政文化和天后宫在台影响力。

  虎尾福安宫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明崑表示,早就听说了船政天后宫的历史,三个月前大家就有了要来到船政天后宫会香祈福的心愿,这次来自台湾南投、彰化、云林等地的百名香客怀着信仰的心来朝圣,其中,最大的香客已经80多岁,最小的还不满二十岁。他表示,能够亲身经历隆重的会香祈福典礼,大家都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