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船政魂 中国梦”小小讲解员比赛落幕

http://www.mwnews.cn  2015-11-28 10:48:0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吴巧蓉  李硕)11月27日下午,由马尾区教工委、文明办、船政文化管委会、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船政魂 中国梦”小小讲解员比赛在福建师大二附中圆满落幕,副区长刘晓东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活动从10月11日开始举行,共吸引了全区万余名中小学生踊跃参与。经过两个月多的激烈角逐,来自全区各校的91名选手进入决赛。26日-27日,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江海战纪念馆里,参赛的小小讲解员们精炼流畅的语言、声情并茂的讲解、热情大方的仪态,举手投足间展现出的讲解员风采,让人不禁惊叹“这些孩子真是好样的!”

  “作为船政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部分,比赛普及了船政知识、弘扬了船政精神。同时,此次比赛首次增加了英语讲解,秉承了创新精神,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开展类似活动。”颁奖仪式上刘晓东说道。

  据悉, 决赛中,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0名。来自福建师大二附中的王蓓蓓、马尾实验小学的林予希分别获得中小学中文组比赛的一等奖,师大二附中陈悦彤获得中小学英文组比赛一等奖;福建师大二附中、马尾实验小学被评为最佳组织奖。同时,54名小小讲解员将受聘为船政文化各馆园志愿解说员,参与节假日旅游高峰时段的现场解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