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区环境监测站通过计量认证换证复评审及扩项评审考核

http://www.mwnews.cn  2015-11-30 17:27:4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陈怡宏)近日,专家评审专家对我站进行了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评审及扩项评审现场考核。

  在计量认证复评审及扩项评审过程中,评审组通过“听、看、查、问、座谈、考核”等方式,对我站申报的实验室资质认定的五大类84个项目进行现场评审。主要评审的内容为:一是现场试验随机抽考25个项目,其中盲样密码样考核12项,占全部抽考项目的48%,考核项目涉及申请范围内的每个领域,对各检测项目/参数总的覆盖率为30%,所抽考的项目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二是重点对管理体系文件、人员技术、仪器设备、标准物质档案、实验室质量活动记录(内部审核、管理评审记录)等文件进行查阅;三是对授权签字人、关键岗位人员进行座谈考核,通过考核,最终确定的授权签字人为2名;四是评审专家通过2天的评审,提出评审意见,经双方确认签字形成评审报告。

  通过盲样考核、报告验证、操作演示和见证试验等考核方式,评审组充分肯定了我站所申请的实验室检测能力以及质量体系运行的适宜有效性,同时也查找到监测站在日常监测工作中所存在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一些宝贵建议,为促进更加公正、合法、准确的监测数据,提高环境监测质量管理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