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代表建议:完善亭江镇公共交通设施建设

http://www.mwnews.cn  2016-01-31 13:08:2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亭江分组会场内气氛热烈,各代表各抒己见,纷纷提出意见建议。区人大代表、亭江中学校长助理詹春燕在本次会议上,提交的建议将目光投向了亭江公共交通设施建设。“公共交通能力是提升区委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公共交通设施水平也是一个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标志,亭江作为全国著名侨乡,但在公共交通设施方面还极为弱后。”

  詹春燕代表指出,亭江镇目前只有36路、116路、180路公交车经过,这些线路发车的区间、时间较长,由于乘车人较多,有的公交车因严重超载经常到站不停车,对居民的出行造成很大不便。

  詹春燕说:“晚上6点半后除36路公交外几乎没有夜间的公共交通,而且等车时间很久,居民出行只能乘坐黑车或私车,这就增加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和百姓经济负担。另外,亭江镇有 20个村,且各村之间的距离很远,又无任何公共交通工具,村居之间的公共交通为零,村民出行经常乘坐安全系数极低的私人摩托车或三轮车,而一江之隔的琅岐镇区间公交车就做得很好。村民强烈建议亭江镇能有村居间公共交通设施。”

  詹春燕代表建议区政府能加大亭江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完善亭江公共交通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延长36路、116路、180路公交运营时间,同时开通村居间通行公交车,以方便侨乡群众出行,减少安全隐患。

       记者  王家勋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