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加大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力度

http://www.mwnews.cn  2016-02-04 09:14:1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勋 通讯员 林瑞琼) 记者日前从区卫计局获获悉,从2016年起,马尾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特别扶助金每人每月从原来的900提高到1200元,属低保户家庭的每人每月从1200提高到1500元,标准提高部分所需资金除市级财政承担20%,其余部分由区财政承担。

  据了解,马尾区同时将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纳入城乡医疗救助范围,其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个人缴纳的费用,由区政府给予全额资助。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及农村独生子女、二女户家庭因大病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经医保(新农合)、民政医疗救助报销补偿及其他大病救助资金补助后仍然有困难的,可向户籍所在地申请从本级计划生育专项资金中予以适当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