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举行第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比赛

http://www.mwnews.cn  2016-02-17 14:16:11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2月17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我区将举行第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比赛。本次比赛从即日起截止至2016年3月1日,征集及投票只采用网上投稿方式,应征作品直接上传到马尾新闻网活动平台(http://www.mwnews.cn/zt/2016/lmtc/)。

  记者了解到,“两马同春闹元宵”现场摄影比赛也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成为海峡两岸共创的一个文化品牌。为加强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扩大品牌知名度,2016年继续举办第十一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摄影比赛。“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时间为2016年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二)—2月22日(农历正月十五),活动地点位于马尾东江滨公园(宗棠路口至葆桢路口在1000米范围内往东延伸。作品以单幅上传(组照请标明标题与顺序编号),各位作者需在平台上留下个人姓名及联系方式,以备获奖时及时通知领奖。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客观真实,必须与本届“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有直接关联,内容健康,不得违反国家法律,不得有反动、黄色等内容。参赛作者可采用专业相机、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摄影器材拍摄作品,但不接受合成照片、多次曝光照片和用电脑技术人工修改制作的作品参赛。上传的参赛作品须加注题目名称及简单图片说明,这将作为作品评选的一个重要参考内容。

  据悉,拍摄内容可为“两马同春闹元宵”活动,马尾、马祖两地活动全景式的拍摄,含灯展布置、灯区展示、“两马”互动场景、民俗活动、民众的情感等与活动有关的精彩瞬间。比赛由影赛组委会聘请省内摄影家和马祖方面摄影家组成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在《海峡时报》及马尾新闻网站公布。设一等奖2名,奖金2000元、证书;二等奖4名,奖金1000元、证书;三等奖8名,奖金500元、证书;优秀奖10名,奖金300元、证书;入选100幅,奖金 200元、证书。不仅如此,支持率最高的前五位作者可获得网络人气奖。活动结束后系统会抽选出20位参与投票的网友,给与网络投票奖。其余奖项由专家组评选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