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拗九书香 文明助老

我区举办2016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专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16-03-04 11:14: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吴巧蓉 文/图)3月4日上午,由区委文明办和区文体局联合主办,区图书馆和罗星街道承办的“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活动在区图书馆举行,志愿者及社区老年人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安排了老年人新书推介会、观看二十四孝图片展、区图书馆为老年人办理借阅证、志愿者现场为老年人进行电脑及手机等IT产品操作培训、老年人音乐视听体验、观看《时间老人》专场电影等内容。

  来自济安新村的郭益华老人告诉记者:“这个活动非常好,电脑手机以前我们都不太会用,后来我妻子在年轻人帮助下学会了用电脑,对买房子、学煮菜等生活事情都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能经常组织这样的义务活动。”

  区委文明办负责人介绍说,本次活动以“拗九书香 文明助老”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培育良好社会风尚,为社区老人办实事办好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