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每次支付都能发现“新大陆”

http://www.mwnews.cn  2016-03-03 18:31: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陈敏灵/文池远/摄

  “嘀嘀嘀”,现在不管是在大商场还是社区小店,电子支付几乎随处可见,其中使用的扫描枪、pos机等设备,很可能就产自福建新大陆。

  新大陆科技集团是位于福州开发区的一家民营企业,研发出了全球首块物联网应用二维码芯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和技术500多项,创造了多项国内及世界第一。近年来,新大陆闪耀世界舞台,引领电子支付市场发展走向,pos机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并成功跻身为全球第四大pos机供应商。

  掌握核心技术制定行业标准

  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新大陆支付)是新大陆集团的下属企业。2014年10月21日,新大陆支付发布了全新无线收单产品——“易收银”ypos,首创pos订单平台,重新定义了pos订单、服务模式,开创了国内pos电商新时代。

  成功并非一蹴而就。回想起创业初期,新大陆支付副总经理林林介绍说,电子支付的安全标准最早由国际制定——pci认证体系,“当时只提供了一个原则,但企业要如何实现它,大家一头雾水。”

  “安全标准只是给出了原则,但当时没人知道怎么做。”林林说,必须掌握行业的核心技术。为此,公司组织技术骨干来到英国,每天泡在制定国际标准的实验室里,不停研究学习,反复试验论证,一定要攻克国际标准的每道难关。经过无数次攻坚,新大陆成为世界上最早通过pci2.0认证的企业,也成为目前通过pci4.0认证最多的企业。

  此外,新大陆还是最早推出条码支付,最早成熟推出手持无线pos机,最早涉及第三方支付的企业,产品在市场的占有率最高,并参与业内安全标准的制定。

  提升产品质量稳占市场第一

  “每一次支付,都能发现新大陆”,这是新大陆支付的发展愿景,伴随中国金融改革对第三方支付的大量需求,新大陆以优异的产品质量和软件服务,拥抱这个美好时代,成为支付宝最大的设备供应商,也与快钱、万达等开展紧密合作。

  “我们公司也曾濒临死亡,但经努力调整方向,最终还是赢得了市场。”林林说,2008年时,公司在市场竞争中遇到很大挑战,一度处于困境之中,但痛定思痛,公司决定狠抓产品设计、配件供应、车间生产等环节,不允许有任何瑕疵。

  “从生产线上,就可以听得出来是好产品。”令林林印象深刻的是,一次在检查生产线时,生产线总监告诉他,“产品质量听过去就没有问题。”用耳朵可以听得出质量?这位曾在日企工作过的总监解释说,流水线传送带运行平稳没有顿挫,更没有因为发现次品而中断,产品一路走得很顺,只有整齐一片的“唰唰”声,哪怕是在日本企业中,也只有少数可以做到。

  不单卖pos机,还卖服务模式,并与大数据捆绑,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定制,新大陆支付向智能支付领域不断发展。凭借优秀的市场表现,2014年,新大陆支付技术公司跻身全球第四大pos机供应商,同比增长率达141%,增幅居前十pos机供应商之首。去年,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传统pos、mpos、ipos在中国市场占有率第一,软件收入、海外营业收入跨上了新台阶,公司全系列pos机产品获得国家商用最高等级信息安全认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