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市首个餐饮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点”落户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16-03-14 15:02: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杨宇辉)日前,福州市首个餐饮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点在马尾揽季海物会餐厅正式揭牌运行。这意味着工商、食药、质监多部门整合后,消费维权“五进”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5年8月,马尾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马尾揽季海物会餐厅试点全市首个“明厨亮灶”视频厨房,运行半年来受到各界群众的广泛好评。为进一步提升餐饮行业服务水平,该局结合12315“五进”建设,延伸维权触角,在“明厨亮灶”基础上,在揽季海物会餐厅设立了全市首个餐饮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点”。消费者在用餐过程中出现质疑或投诉情况时,可直接通过该餐厅消费维权服务点在第一现场、第一时间给予解决,从而进一步方便消费者就近咨询、投诉和举报,有效保护每一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据悉,马尾区市场监管局2015年机构整合以来,在原工商部门消费维权“五进”基础上,在全市率先推进食品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点建设。此次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在揽季海物会餐厅设立全市首个餐饮企业“消费维权服务点”是“五进”规范化建设的又一项突破,此举进一步延伸消费维权覆盖面,助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上新台阶。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明厨亮灶”,跟踪并完善该餐厅“消费维权服务点”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和责任建设,通过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推动揽季海物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发挥示范站点的引领作用,以点带面,促进食品销售及餐饮经营企业服务站点的普及,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履行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共同推动“食品安全示范省”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