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逾期四天失九万 一诺千金铸诚信

http://www.mwnews.cn  2016-03-22 17:41:1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韩世勇)近日,经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主持调解了一起经济补偿金、工资争议案,双方当事人最终协商一致达成协议。

  记者了解到,严某与某公司签订了付款协议,协议规定某公司应在协议签订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向严某支付工资等款项共计17万元,如逾期付款,严某有权以257316.72元金额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并计算违约金。根据该协议,2015年8月10日为公司付款到期日,而公司却于8月11日开始分四天付完17万元款项。2015年12月25日,严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法院释法说理后,公司依协议向法院自动履行了9万余元执行款,从而避免被法院纳入“失信黑名单”,保住了公司的信誉,重拾起丢失的诚信。

  法官提醒:“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不仅是一种道德要求,也是现代企业的黄金原则,更是企业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要诚信履行合同,更要诚信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特别是要切记履约时间,履约期限若有变动的,须书面征求另一方意见,以免给企业留下“诚信污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