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赴深圳培训考察

http://www.mwnews.cn  2016-04-01 15:17:52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黄俊)为推动马尾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升马尾区中小学校长的管理水平,依据“通才教育、分类教育”的原则,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依托深圳市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举办了为期8天的异地培训。3月18日——25日,全区中小学校长高级研修班一行43人前往深圳进行培训考察。

  本次培训邀请了多位深港专家、全国名校长为校长们授课。参训校长围绕《如何有效打造高效团队》、《学校教学品牌建设的策略》、《学校学习型组织的构建》、《校长的思维方式与学校的发展策略》《校园文化建设的新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和探讨。通过培训,校长们领略了国际视野下的先进办学思想、理念。深派教育人性化的育人目标,多样化的教学模式,多元化的评价体系,在校长们当中掀起了一股“头脑风暴”。

  培训重点突出,内容丰富,纬度广博。为了进一步提升培训的效果,本次学习采用每堂课学员结课、分享交流的形式,学员们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也鞭笞自己认真听课,积极思考,使结课语能够更加具有思辨性,更加富有深度。创意新颖的授课方式,使得传统的理论讲授课堂更加具有参与性、互动性、乐趣性。课余,校长们还深入深圳的多所中小学实地考察,聆听深圳校长的前沿教育理念,领悟名校校长的管理智慧,观摩教师高超的课堂艺术,欣赏学生的个性成长展示,陶醉在如诗如画的校园美景中,对校园文化的精髓有了实质性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