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携手福州中院、市台协合力调解自贸区涉台六案

http://www.mwnews.cn  2016-04-25 10:37:2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通讯员 徐方 徐莉莉)近日,马尾法院法官与福州中院民四庭法官、福州市台协台胞权益保障中心主任、福州中院涉台案件特邀调解员,在中国(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合力调解了6件自贸区内某台资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争议案件、行政案件。

  该系列案件因台资企业与劳动者之间的劳动合同纠纷引起,并由此衍生出劳动者与劳动部门之间的行政案件。两级法院法官从各自审判业务的特点出发,向双方当事人辨法析理;台胞权益保障中心主任和特邀涉台调解员从当事人双方的利益平衡点出发,凭借丰富调解经验,为双方当事人出谋划策。在法院、台协以及特邀调解员的群策群力下,最终达成一揽子调解方案,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相关6件民事案件、行政案件妥善化解。

  近年来,马尾法院在涉台审判工作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通过聘任涉台调解员、开办涉台法官工作室、与区台办建立涉台纠纷信息共享机制等,跨部门多元联动,及时高效化解涉台矛盾纠纷。2015年至今,马尾法院共受理各类涉台案件22件,审结20件,结案标的额1027余万元,调解撤诉率达55%,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