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耄耋老人办证难 民警护送受赞誉

http://www.mwnews.cn  2016-05-04 14:16: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陈嘉佳)“我们马尾的民警就是有人情味儿!”5月3日,快安派出所社区民警护送一名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获得群众称赞。

  随着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工作的深入,快安派出所社区民警董晶河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辖区一位84岁高龄的张大爷由于腿脚不便,一直未能到派出所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由于没有二代身份证,生活上也增加了诸多不便。

  了解情况后,民警董晶河立即开着“专车”来到进步里张大爷家中,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在民警的小心搀扶下,张大爷来到派出所相片采集室。户籍民警为老人整理好衣服,一边逗着老人,一边连按快安。在大家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地完成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

  办理完成后,民警开车将张大爷护送回家。离开时,老人激动的握住民警的手,对民警热情服务和无微不至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