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琅岐镇设立区首个农村微型消防站

http://www.mwnews.cn  2016-05-06 09:02: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区首个农村微型消防站在琅岐镇董安村设立。农村消防安全设施的不断完善,为村民的安全生活保驾护航。

  在琅岐镇董安村的村委会消防站一间特殊的“安全屋”里,从水枪、水带、灭火器等常规消防器材到专业抢险救援衣一应俱全。而它们也有自己的主人,那就是由村“两委”、基层网格、民兵组织等 8名经过消防官兵专业培训后的董安村村民,他们也被村民们亲切地成为“董安卫士”。“因为街道狭窄,消防车辆、大型消防器材无法顺利通往每一条街巷,给镇上居民的生活埋下了安全隐患,此次在董安村试点建立‘微型消防站’就是希望弥补道路不畅可能带来的救援不利。”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琅岐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也表示,他们将不断加强对“微信消防站”成员的消防能力及人员疏散技能的相关培训,使“微型消防站”真正走进农村、覆盖农村、保卫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