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法院“错时送达”解难题

http://www.mwnews.cn  2016-05-13 21:45:3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在一个星期五下午六点,马尾法院民二庭法官并未下班,而是带着案卷材料前往金山,向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告送达应诉材料。

  2012年,被告郑某、吴某作为共同借款人与马尾某银行签订《最高额担保个人借款合同》,在人民币76万的借款本金额度向原告申请借款。2014年银行向二被告发放贷款,此后二被告未按照约定偿还借款本息,构成严重违约。案件受理后,马尾法院对案件的诉讼材料进行了邮寄送达,但是邮件被退回。因本案涉诉金额较大,采取公告送达不仅会影响审理效率,还会产生更多的利息和罚息。经了解,二被告在下班时间才会在住处出现,承办法官遂与金山某小区物业联系得知被告住址,并在当天下班后迅速将诉讼材料送到被告家中,完成了送达。

  面对邮寄送达不到位、公告送达石沉大海等“送达难”顽疾,马尾法院法官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将送达工作延伸至“八小时之外”,通过下班送达、顺路送达等方式,不仅提高了送达效率,还减轻案多人少压力,进一步彰显司法为民,司法便民的情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