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郑发祥美术馆签约入驻“左营·佐赢”园区

http://www.mwnews.cn  2016-05-19 16:51:03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何鋆棽 记者 林颖 )5月19日上午,著名旅美画家郑发祥的美术馆正式入驻“左营·佐赢”园区。据悉,郑发祥美术馆也是“左营·佐赢”园区中的第一家美术馆。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马限山麓的郑发祥美术馆,馆内珍藏有郑发祥先生画的多幅梅花作品。之所以将美术馆入驻到具有船政文化特色的“左营·佐赢”园区,源自于郑发祥的“船政情怀”。郑发祥告诉记者:“马尾是船政文化的发源地,是近代海军的摇篮。梅花的风骨与气节无不体现着当年船政先贤不屈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美术馆设立在马限山下,山上有一座梅园,可谓是交相辉映。”郑发祥透露,今年正值船政创办150周年,10月份美术馆将主办“第八届梅开两岸·梅之韵”大型展览,将邀请到中外、两岸的艺术家共同参与。为契合“船政元素”,届时艺术家们还将以船政为主题,创作美术、书法作品。

  据了解,今年60岁的郑发祥是著名旅美艺术家,早年就读于中央美院徐悲鸿画室,在华盛顿、纽约、伦敦、巴黎、莫斯科、背景、台北等地举办过40多次个人大型艺术展。郑发祥兼修书法、篆刻和油画,后专攻画梅,他用创新的画梅方式即在原有的水墨梅画基础上加入了多种色彩,让梅花更具透视感,他笔下的梅画兼具北方的粗犷与南方的秀雅,集大成之一家。